三流儿童读物产出者,唯一擅长的技能是拖稿。



没有新鲜光虹吸我要死了!!啊!!(嚎叫)



小滑冰ONLY LEOJI/维勇

Ex-

Ex-

*失恋博物馆

*我流短篇

*没什么契合点的BGM:Don't Worry About Me-Frances

*Vicyuu, Out Of Charater

-

Summary: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发现了一个失恋博物馆的展览。


00

展品是一张泛黄的纸,上边有两行不一样的英文字迹。

-
01

“我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故事好讲……就是普通的同桌,然后一场感情随着毕业无疾而终而已。”

-
02

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拿着接听话筒的手一顿。尽管因为电波的干扰听筒里的声音断断续续的,但是这个声音还是忍不住让他心头一紧。
太熟悉了,这个冷静的语调。

-
03

“说是普通的同桌关系,其实仔细想想看这缘分还有些奇妙。他开学前一天在录歌软件上和我合唱了一首同桌的你,头像还是他长头发时候抱着自己家大狗狗的样子。
“我其实在网路上在意他很久了,知道他会和我上同一所学校,还因为这个兴奋了好长时间。不过没想到能分到一个班就是了。
“就算到今天,我也不觉得遇见他是什么后悔的事情。
“我是放不下呀。”

-
04

维克托忘不掉胜生勇利。
他闭上眼睛,听着耳畔熟悉的声音,恍惚间看见了同桌的少年,有着青涩而柔和的轮廓,窝在座位上抱着属于同桌的抱枕休憩。
或者是他咬着笔杆皱起眉头在演草纸上写写画画,每每自己靠紧他,他都会小心地盖上自己的答案。
“维克托一定会解这道题的,不过我想再想想,我应该可以的……吧。”他眼睛里溢着笑。
这时候维克托觉得,他真的应该再自信一点。

-
05

“报到那天天挺好的,我还不太愿意和陌生人打招呼,进了教室就找个角落坐了。
“大概是别的地方都是一对一对的不好拆散吧,快到时间的时候,他径直坐在了我旁边。他头发剪得很清爽,阳光打在他的白衬衫上,非常非常的好看。
“当时我就觉得,我大概是花光了所有运气才遇见他的吧。”

-
06

维克托撑着下巴,看黑色头发的少年认真的抄写莎翁的诗句。这是他接下来展演要读的。
"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"
(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?)
维克托笑了,轻轻背出下面的诗句:这对于他简直轻而易举。
"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"
(你不独比她可爱也比她温婉。)
少年弯着了藏在眼镜后的眸子,把钢笔递给维克托。

-
07

“这张纸,下边这行诗是他写的。那时候是初夏,天气总是特别好。这两句话虽然快烂大街了,但是我还是喜欢它。
“那时候我们是同桌,是同社的同伴,还不是恋人,但是那种默契早就在了。现在也禁不住会怀念起那段时光……真好啊。
“可能那时候我就在想,能一直在他身边就好了。我其实是不想离开他的。”

-
08

告白是维克托先提的。
那是他们相遇的第三个学期的运动会,勇利还在跑一千五,维克托自告奋勇接替了后勤的任务,抱着大衣等在终点。
在勇利跑过线的时候,维克托拥上去,给了这个筋疲力尽的人一个拥抱。
“勇利辛苦了,”他抱住还气喘吁吁的少年,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他身上。
勇利轻轻靠着维克托,身体的颤抖通过肌肤的接触尽数传给维克托,样子就像一个乖巧的天使。
他就是天使,维克托想。他俯身在少年的耳畔,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勇利把脸埋得更深,剧烈地喘着气,应该是害羞了吧。
“……好。”

“……第一名:高二四班,胜生勇利;第二名……”

-
09

“告白是他在第二年的运动会上先提的,我现在还觉得很奇妙。
“那天跑完长跑之后披着他的外套回到班级的观众席,那些小姑娘们看见我们俩就开始起哄。我也不太懂她们在干嘛啊,就特别不好意思。
“他大概是因为长得帅这样的场面看习惯了,搂着我的肩膀跟她们说,可不可以请你们把胜生交给我。
“所有人都回答的是‘拜托了’或者是‘好’。
“我很惊讶,抢了她们每天舔颜的帅哥,不应该嫉妒才对嘛?后来过生日的时候收到了女孩子们集体送的礼物,她们悄悄跟我说,他为了告白还找她们商量了好久呢。
“哎,这么好的人怎么一下就傻了呢。”

-
10

勇利细细碎碎地讲着,维克托抱着听筒不放手。意料之外的悲伤和那些曾经一起涌了上来。
维克托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。这么长时间中,每天晚上都会翻动曾经的聊天记录,在对话框中输入又删光,也没勇气再和他说一句对不起。
一句道歉怎么就那么困难呢,他质问自己。

-
??

“最后我们俩因为升学的事情吵了许久。谁都没真正提分开,就这么各奔东西了。但是已经毕业一年多了,我还是没敢主动联系他。
“毕竟他那么耀眼,一定有人陪他的。少了我这个随处可见的人也没关系的,对吧。”他的声音渐渐染上哭腔。
“维恰,你能听到吧。
“我一直在老地方等你。”

维克托几乎是用摔的方式放下了听筒。
他不知道勇利是不是还在他说的那里。但他不顾一切地跑了起来。
想见你,想见你,想见你,还有许多话没有和你说,还有许多新的事情没有告诉你,还没有让你重新展现笑颜,我不会放手的。
他刚刚在那个天台站稳,就接受到了一条短讯:
“回头看。圣诞快乐。”

-
??+1

“生日快乐,维恰。”
黑发青年裹着围巾,笑容难看得像快哭了一般。

end...?

-

后续碎碎念:
童话那边也卡住了……前几个月去逛了失恋博物馆展览,有感而发写的这个,今天才填上。
非常抱歉,我承认我烂尾了。失恋真的是很难过的事情,不忍心让本文维勇的糖都变成刀子。
我还是适合写点儿毫无意义的傻白甜(bu)
嗯,谢谢你看到这儿。

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氷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